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市第二救治医院首批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0-02-20 13: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2月20日上午,从市第二救治医院传来好消息: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市第二救治医院2月3日起收治病人以来,首批治愈出院的患者。

患者A为女性,34岁,因咳嗽、咳痰一周,于2月6日到茅箭区人民医院就诊,胸部CT结果显示,其左下肺感染性病变,当即收入隔离观察。2月10日,鼻拭子核酸检测为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即,被转移至市第二救治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经医护人员进精心治疗和照顾,患者A咳嗽、咳痰症状好转,2月16日、2月19日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规定的出院标准,准许出院。

当日,一同出院的还有48岁的女性患者B,她因发热、咳嗽三天,于2月12日前往市太和医院就诊,胸部CT提示为病毒性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被转入市第二救治医院接受隔离治疗。2月17日、2月19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规定的出院标准,准许出院。

据悉,这两名患者在出院后,仍需居家隔离14天。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