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医护日记|让汗水肆意挥洒 将泪水咽进肚里 为我的“战友”点赞

时间:2020-02-20 08:4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艳荣细心为病人护理。

讲述人:国药东风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张艳荣

1月29日上午11:00,刚上完夜班准备睡觉的我,接到出征市西苑医院的电话,瞬间睡意全无,马上爽快地答应了,“好的,没问题”。

下午3:00,见到了一起支援市西苑医院的各位“战友”,他们分别来自国药东风总医院、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国药东风茅箭医院及十堰市职防院,大家见面后一一做了自我介绍。

为了更好地投入到疫区工作中,由我带领的7名护理人员,在前一天晚上来到病区熟悉环境。

第一天晚上,不到两个小时就收治了6名患者,虽然有些忙碌,但不影响收治病人的效率。在疫区工作,除了做好个人防护之外,消毒隔离措施也绝对不能忽视。根据病人的作息规律,在病区和办公区都做了消毒登记本,要求大家按点执行并认真完成,同时根据病区的护理工作特点制定了各班职责,让大家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的工作。

第二天晚上,我们做好了全面收治病人的准备。果真不出我们所料,短短两个小时就收治了10个病人,大家全力投入到工作中。白班的同志没有一个到点下班,跟夜班的同事做好分工,一起工作,直到把病人妥善安置好后才休息。

我协助主班做医嘱,整个医嘱处理完后,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已是零点。对完医嘱快凌晨1点了,我们收拾完才离开护士站。

收治的病人越来越多,由于病区条件有限,病房的物资完全不够用,好多都是临时申请调配的,比如氧气筒、吸氧装置、护目镜、治疗车等。最令我惊叹的是李小芳护士长,她将十几个氧气瓶,一步一步挪到病人床头(刚开始没有运送氧气的手推车,只能一点点慢慢挪动或抱着)。看着她举步维艰的样子,我的眼睛湿润了。李护士长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我,她是我的前辈、我的精神向导,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呢!

一起奔赴前线的“战友”们,没有因为不是来自同一个医院,互不相识而去孤军奋战。相反,我们是一个团结优秀的团队。工作中,他们总会冲在前线;衣服湿透了,笑一笑继续奋战;眼镜起雾模糊了双眼,甩一甩又忙碌在病房里。他们没有因为工作的累与苦,向我抱怨;也没有因为身体的各种不适应,向我诉说,而是默默地互帮互助,让汗水肆意挥洒,泪水强忍咽进肚里。我为我们的优秀团队点赞,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前辈点赞,也为我们90后小伙子的精神点赞。

在市西苑医院支援的14个日夜里,经历过心酸与苦楚,经历过失败与无奈;有过快乐与甜蜜,有过骄傲与自豪;感受过拒绝与抵触,享受过信任与称赞。

不管我们经历了什么,只要看到病人积极配合治疗、安心养病,只要能将一个个患者治愈,这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有你们一起并肩作战,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李毅 整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