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这些退伍兵,退役不褪色 ——十堰军号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党支部战“疫”纪实

时间:2020-02-20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吴瑞丽 报道:告别军营,脱下军装,军号声仍然在他们脑海中回响;疫情面前,号角吹响,他们勇敢担当、冲锋一线。十堰军号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党支部,15名党员全是退役军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退役军人的使命。

疫情就是出征的军号。1月26日,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子顺向共青团十堰市委捐赠500元,并以公司名义向茅箭区红十字会捐赠1万元。2月5日,张子顺向茅箭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请战,同时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

2月5日,公司党支部成立三组抗疫工作队,即村居联防联控工作队、集中隔离人员运输队、发热人员运输队。退役军人们按照就近原则立即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到,参与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张湾区汉江路街办擂鼓台社区等十个卡口值守。他们身着迷彩服,服从村(社区)统一安排,拿起小喇叭在小区宣传防疫知识,进村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参与公共场所的清理工作,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

集中观察隔离人员运输队成员张子顺、刘进、刘义国,自备车辆和防护装备,上岗前接受了专业医生的系统培训,全天义务运送集中隔离人员入住和回家,每天接送隔离人员15人左右。为了完成这项特殊的任务,他们抗疫期间都待在自己的工作室,与家人隔离。

这既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又是一次充满风险的考验。发热人员运输队的4名退役军人许聪、董三江、周元平、赵春波,每天的任务是接到指挥部的通知后,立即到发热病人居住点接送发热病人到茅箭区人民医院,医院诊断后,再把他们运送到集中隔离点或专业救治医院。他们也要和医护人员一样,穿上全套防护装备,每天三班倒。为了能连续工作6个小时以上,他们上岗前和工作期间不喝水不吃饭,上下班出行和就餐问题全部自己解决。

时刻听党召唤,不忘军人本色。这就是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担当。据了解,十堰军号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在一百余名退役军人员工中逐步发展党员,壮大支部队伍力量。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