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工商联党员干部:直面疫情大考 一线锤炼作风

时间:2020-02-20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伍媛媛 报道:“单位的党员干部是否及时前往社区报到,是否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个人防护是否到位?”2月15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静率市工商联工作专班实地督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情况。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工商联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在社区一线锤炼过硬作风,答好疫情防控大考答卷。

以上率下强作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的号召发出后,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以“有我在”的定力和“跟我上”的魄力,带头下沉社区,参与人员登记、环境消毒、生活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普通党员积极响应,坚守岗位,不管是到指定社区,还是就近社区,无论是出门登记,还是入户排查,都不推诿退缩,不挑三拣四,精心做好台账登记、人员劝返、摸清底数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尽心尽责。

以案为鉴严作风。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担当担责意识,市工商联及时通过微信、QQ等平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省纪委、市纪委关于违反防疫工作纪律、履责不力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主动作为,当好“帮工”和“队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以查促改转作风。市工商联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机关干部政治素养、思想境界和个人能力的镜子和尺子,倒逼工作作风持续转变。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要求每名下沉社区的干部详细记录工作台账,指定专人收集汇总工作信息,按时按要求上报工作情况。强化检查督导,主要领导带队不定期深入党员干部下沉的社区,检查党员干部在岗工作情况,提醒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严格作风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