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引导群众防疫春播两不误

时间:2020-02-20 08: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杨洪霞 通讯员徐军报道:“大家一定戴好口罩,不要聚在一起,相互之间间隔3米以上,请大家务必遵守。”2月12日上午,在郧西县香口乡孟川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只见几位戴着口罩的村民正在挖窝种植苍术,村党支部书记张立荣反复叮嘱村民注意防范。

疫情要防控,但农时也误不得,现在正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该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引导村民有序开展生产。和往年不同,今年村民种地也要全程戴口罩。

疫情发生后,根据上级防控要求,该村在出村路口设置关卡,限制车辆和人员出入。为解决村民春耕生产、运送肥料等难题,该村对每家每户所需要的春耕物资进行统计,从县里调运两大卡车土豆种、苞谷种、中药材种苗及化肥农药等物资,再用四轮车送到每家门口。

“目前村民已种植土豆300多亩,还有1000多亩苞谷地正在深翻。”村党支部副书记徐世宏说,“现在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春播工作也没有耽误。”

目前,郧西县各地由党组织和党员带头,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县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做好种子、肥料、农膜、农药等物资储备调运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农业生产活动。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