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一线执纪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0-02-19 22: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强 王东 王路报道:“晚饭吃过了吗?盖的被子够不够?”“在做好夜间值班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安全。”2月18日晚上,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方山路道路管控处,镇纪检干部的叮嘱声让值班人员倍感亲切和温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镇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导组,深入抗疫一线查问题促整改,狠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李家湾村二组村民李某的父亲逝世,近亲属聚集了10多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督查专班迅速与市场监管所赶到现场,慰问其家人和亲戚,并讲明疫情期间人员聚集、聚餐的危害和风险。经过耐心细致的劝导,李某也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同意取消治丧宴,承诺丧事简办。当得知李某一家缺少安葬人手时,督查专班当场与村书记取得联系,由村里帮助李某做好相关安葬事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该镇纪委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监督时,除督促各村、各单位认真履职尽责,也广泛听取大家在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意见和建议,采取“一天一报”的方式,印成《督导检查专报》,呈报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战“疫”指令提供参考,让纪检监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