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夹河镇:疫情防控既有强度又有温度

时间:2020-02-19 21: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德敏报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到关键阶段,必须拉紧疫情防控网,不松懈丝毫。郧西县夹河镇362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一线,在20个行政村健康摸排11745户,41490人,形成有力度更有温度的疫情防控格局。

流动巡查 严查聚集不戴口罩

在夹河镇,20个党支部全面发动了362名党员、志愿者,充实到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中。党员、志愿者们听指挥、听命令,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投入到检查站值守、劝阻村民聚集、不戴口罩上街、防疫知识宣传、逐户摸排、消杀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场和环境组组成专班每天流动巡逻,对不戴口罩出门、街上乱窜的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屡教不改的由派出所进行收治隔离。

宣传小喇叭  时刻做好防疫提醒

“居家不出门、亲朋不聚会、街坊邻里不串门、保持距离不接近、婚丧嫁娶不操办……”从该镇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随处可见宣传车载“小喇叭”,穿梭于村道,宣传人员自行录制“小喇叭”,内容形式多样、易懂又有趣,走街串巷播放,力争宣讲防控措施“无死角”。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组织关怀温暖人心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镇党委书记郭龙银表示,“要始终把方便群众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放在首位,全镇党员干部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切实保障人民正常生活,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镇共有59个卡点,每到一处,镇上领导都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执勤人员在防护、轮班、休息、饮食等方面的情况,亲自递上棉被和棉衣,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为让居民少出门,党委、政府推出了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各个网格的工作人员负责统计居民的物资需求,汇总上报后由镇上统一采购,再由各区域工作人员会同村干部一起分发到人。

踊跃捐赠献爱心 同舟共济抗疫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夹河镇积极响应,域内各村以及单位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伸援手、献爱心。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全镇上下心系社会、慷慨捐赠。截至2月17日,共收到爱心捐助资金245266元,捐物折合人民币146150元。这些善举,充分体现出了全镇的凝聚力、向心力、团结力,进一步彰显了夹河镇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恒心。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