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小红帽”:人在哪里防疫工作就做到哪里

时间:2020-02-19 17: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吕超通讯员胡雪琪袁馨睿 报道:“不允许通行,赶紧返回,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不要再往外跑了……”下午1点半,年前从十堰武当山回到襄阳宜城老家的朱贵正扯着嗓门劝返想趁中午空挡偷偷通行的老乡。

朱贵,是武当山景区的一名“小红帽”,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春节前夕,朱贵带着妻小,回到宜城刘猴镇父母家过年。没曾想刚抵乡,新冠肺炎疫情就在全国蔓延开,各地严防死守抗击疫情,回武当山的公共交通、高速国道全部停运,这一下子打乱了他的返程安排。

“我在微信群里看到,所有同志都结束假期回到岗位参加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却不能与他们一起共克时艰,感到很愧疚!”为了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他多次找到当地政府请求开具证明准许让他返回单位,但当地政府表示为了疫情防控大局,要避免人员流动,请他暂时留在本地。

朱贵每天看着不断攀升的数据内心十分焦急。“宜城是我的家乡,父老乡亲都是我的家人,既然暂时不能返回,我就同乡亲们一道守护宜城,守护家人”。2月6日,朱贵找到当地政府,表达了自己的请愿,同时向单位领导报告自己的意愿,领导们给予了他肯定的支持。

经当地政府研究决定,朱贵正式加入了刘猴镇党员抗疫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疫情初期,朱贵为了熟悉更多社区的道路环境及人员情况,主动成为了“宣传员”,每天同社区工作者一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工作,为社区1200余人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料2000余份,耐心为老人小孩普及个人防护的方式方法,并三番五次叮嘱居民不要串门和聚集,争取把防控工作落实到社区的每家每户。一天下来,他的运动步数早已超过万步,却仍在途中。

几日前,湖北迎来了2020的首个寒潮,朱贵见社区封控路口还有老同志,便立即向社区要求驻守封控道路卡口,一下子又化身“守门员”。每天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询问和登记、详细对群众进行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同时,对于没有通行许可的人员和车辆,朱贵不厌其烦的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并做好特殊车辆的消毒登记,勤恳的工作得到了父老乡亲们的认可。

巾帼不让须眉,同样因道路封控滞留在老家黄冈市蕲春县的景区办事处党员李娜,也主动加入到当地的党员干部队伍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回不了单位,像朱贵和李娜一样的党员同志便把工作岗位搬到家乡,人在哪里防疫工作就做到哪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初心和使命。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