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一线群英谱| 城管队员坚守一线26天没回家,小儿子不认识爸爸了

时间:2020-02-19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李京伟 报道:自大年三十开始,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恺连续奋战在疫情一线已经26天了。在这期间,他吃住在疫情防控点或定点宾馆,从来没有回过家,在和一岁多的小儿子视频时,小儿子已有些不认识他。在心酸之余,他表示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非常满足。

中间个字最高的为李恺

经开区50厂小区内含两个居民小区和4个单位的家属楼,共有居民3200余户10000余人,人员混杂,属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2月1日,经开区综合执法局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即抽调了12名城管队员,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了重点防控区域50厂片区管控工作专班,采用一询问、二劝导、三测量、四登记、五放行的工作法,24小时对该小区人员及车辆进行管控,李恺就是其中之一。

41岁的李恺家住茅箭区苏州路,妻子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两人育有两个孩子,其中,大儿子七岁,小儿子一岁,都由岳父岳母代为照顾。由于疫情防控点离家较远,且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他需要立即赶到现场。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他一个人住在经开区岳父家中,后来,随着经开区管委会统一安排,他才住进了定点宾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十堰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这段时间以来不少居民的情绪出现了波动。“大爷给你说多少次,还不能出去,等封控解除了会通知你的。”李恺介绍,从2月13日开始,50厂小区居民顾大爷(化姓)每天都想出门一次,看看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他们多次对顾大爷进行劝导,但顾大爷全然不听,经过多次耐心开导,顾大爷终于不再外出。

晚上8时许,结束一天的忙碌回到宾馆,李恺最想做的就是和爱人孩子视频聊天。“其实说起来也心酸,昨天和小儿子视频,他都不喊爸爸了。”李恺说,自己平时和小儿子视频时,小儿子看到他都会欢快的喊爸爸,但现在他让小儿子喊爸爸,小儿子不仅不喊,反而把头扭到一边,看到这一幕,他心都碎了。

对于丈夫的工作,李恺的妻子也非常支持。在他的感染下,妻子已经报名申请到一线医院进行支援,遗憾的是目前单位还未批复。

当记者问到想不想回家,李恺表示非常想回家,他说,虽然目前我市疫情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是不能放松,虽然这段时间对家人有愧疚,但能为疫情贡献一点力量,他心里非常满足。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