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潘口派出所干警:舍小家坚守阵地 抗疫情全力以赴

时间:2020-02-19 15: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红专 报道:新冠肺炎阻击战开战已经20余天,激烈的战况如火如荼,生力军医护人员作为主唱为生命讴歌直至绝唱;人民警察维护社会稳定,如同《义勇军进行曲》之伴奏却时有牺牲。在这场抗击病毒的人民战争中,涌现出诸多可歌可泣的事例,不胜枚举、催人泪下、激人奋进!

竹山县公安局潘口派出所,一个基层派出所,只有9名干警,承担着76 平方公里的社会稳定任务,但他们平凡却不平庸、身微不忘使命,在疫情防控火线上,舍小家为大家,奏响了基层民警坚守阵地、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党员干部带头,谱写昂扬进行曲

所长郭东,带着伤病坚守岗位近2个月。郭东在所里既主外又主内,1月初给办公室更换灯管不慎跌倒,摔伤腰部致腰椎横突骨折,眼看年关将至,保平安春节、保两会,任务重、人手紧,恁是轻伤不下火线,腰痛了吃把止痛药、化瘀散,工作继续接着干。年三十新冠病毒疫情爆发,郭东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身体状况负荷极限的情况下,迅速全面部署联防联控,咬着牙率先冲在一线,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有人怼他“何必这么卖命呢”,他淡淡的回应“谁叫我是所长呢?”

老警察邵明义,一身的老年病,身担副所长之责。疫情期间,独居在庸,以所为家。所里大小任务一直身先士卒,带队出警。有他在,所里年轻民警出警心中有底气。有人说他“老了就玩玩儿吧”,他瞪起大眼珠子“我是党员!”

老同志陈安华,年前90多岁的老父亲病逝,在年初祭期不能归,他只能将哀思深埋心底,奔忙在防控一线,时时处处为年轻人带头,继续当“活宝”给大家鼓劲,似乎有他在,疫情防控疲惫不了身心,沉闷的气氛瞬间也能火爆。

夫妻共同抗疫,唱响幸福咏叹调

青年警员方钊华,是所里的“闷葫芦”也是“酱油瓶”。他在所里默默做事,说不出丰功伟绩,可所里大小事情似乎都有他的身影。妻子陈青是中医院药剂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疫情期间,他们夫妻俩看似天涯咫尺,却又咫尺天涯。

年轻警员王鑫,大个子特警队员。新婚妻子徐萌是十堰市中医院护士,疫情将本该团圆的夫妻分开两地,亦是两地抗疫。王鑫以所为家,20多天不间断地防控、出警、处警、防控,现在见了方便面就想吐。他心里最盼望的,是尽快结束疫情,吃上妻子做的可口饭菜。

年轻警员柯鑫烨坚守一线,“疫”无反顾,妻子易成磊是县人民医院护士。两人忙着保护别人救治别人,自己的宝贝儿子生病了,却只能交给老人,根本无暇顾及,可他认为,自己和妻子是警医夫妻同心抗疫,这种成就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巾帼须眉携手,演绎奋进交响乐

年轻警员陶坤以及薛贵,是所里的主力干将,总是毫无怨言地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两人的妻子在此期间先后产子——在她们最需要亲人呵护的时候,身为丈夫的他们在哪儿?他们在守卡,在执勤,在冰天雪地里出警,他们只能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地为妻儿送去祝福。

警员牛艳丽,是所里的唯一女将。为了不拖所里的后腿,也似乎是为了证明在一群男警中巾帼不让须眉,防控期间她坚持不请假,干起活来也从不含糊,可谁知道,她的丈夫也奋战在乡下抗疫一线,儿子独自在家无人照顾,一些事不会做做不好,她只能电话遥控着教……

一个普通的基层派出所,一群普通的基层干警。他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儿女,他们也不是百毒不侵也害怕病毒,但他们是人民警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职责、护卫一方平安,就是他们的庄重承诺!舍小家坚守阵地、抗疫情全力以赴,就是他们的必然选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