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4台负压救护车入列 十堰260台救护车展示急救“硬核”力量

时间:2020-02-19 15: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明翔 报道:今日,记者从十堰市急救中心了解到,18日晚,4台全新负压救护车到达十堰,成为我市新冠肺炎患者转运救治的“硬核”力量。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60台救护车投入到全市城乡防疫战。

17日,市急救中心接到消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该中心争取到4台负压救护车。第二天,该中心5名同志经过十多个小时奔波,将负压救护车连夜开回十堰。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通过车载负压装置系统 ,使车内空气保持负压状态,让车内气压比正常大气压低,车外的空气在大气压的作用下进入车内,再将车内空气无害化处排放,避免传染病交叉感染,安全性更高。

负压救护车到达十堰后,该中心主任刘家敏向市卫健委建议,考虑到城区发热与疑似病人转运量大,把这4台负压救护车全部分配给各地医院,尽快发挥负压车转运传染病人的专业作用。经市卫健委研究决定,将4台负压救护车分配给茅箭区人民医院、张湾区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站。

“我们区有22个医院急救站、82台救护车,其中乡镇急救站19个、救护车66台,每站均达3.5台,乡镇急救站救护车拥有量全国第一。”郧阳区120指挥中心负责人艾清介绍,除夕以来,该区120不仅完成各类新冠肺炎防控转运工作,还完成了568台次急危重症伤病员院前急救。

据了解,近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资源,已为我市急救中心、十堰城区和县市区部分医院解决300余台套呼吸机、除颤仪等急救设备,还将新增18台负压救护车;目前,3家三甲医院人工心肺机达到7台,增强了十堰急救实力。

目前,十堰市救护车共达260台,平均1.3万人一台,超过国家卫健委5万人/台标准。我市为急救资源为何如此强大?刘家敏介绍,2005年市政府成立市急救中心,随后在各县市区设立120指挥中心,建立健全全市136家市、县、乡医院急救站,108家乡镇急救站均配1-4台救护车和医护驾院前急救队伍。经过15年努力,十堰120城乡急救体系越来越专业、成熟,所以在新冠肺炎防控病例转运救治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