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信义哥”曹国宏:坚守抗疫一线回报社会

时间:2020-02-19 14: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曹国宏(左)坚守在卡口。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郭安富 报道:连日来,大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充实到抗疫一线。在这批勇士当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曾先后获得郧阳区道德模范、2018“感动十堰”年度人物、“荆楚楷模”等称号的十堰“信义哥”曹国宏。

18日上午,记者在重庆路旁一处卡口,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是曹国宏。曹国宏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正在该处值守。

曹国宏告诉记者,前几年他身体不好,一直在治病和休养。过年前,他身体恢复得不错,就想着做点事情,为社会创造一点价值。疫情发生后,他就决定,到抗疫一线去,哪怕帮忙搬运点货物,只要能出上力,就行。经过联系,他于2月4日当上了韩家沟社区的志愿者,然后每天就坚守在抗疫一线。对欲从该路口外出的居民进行劝返、为抗疫通行车辆开启卡口临时大门、对市民进行宣传教育,每天,曹国宏忙得不亦乐乎,不过非常充实。

风里来雨里坚守了半个月,曹国宏仍然劲头十足。据了解,曹国宏每天一大早就从租住处出门,很晚了才返回。尽管很累,但心里充他满了感恩:“当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社会却给了我很多荣誉。我一直想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当志愿者,满足了我回报社会的心愿。”

曹国宏说,他将一直在抗疫一线坚守,直到疫情被击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