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警医夫妻携手:17年前抗击“非典”,如今并肩再“战疫”

时间:2020-02-19 11: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袁杰 杨枭 通讯员 卢强 报道:“17年前我们携手抗击非典,今天让我们再次携手抗击疫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房县大队教导员赵军和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应科科长郑金红这对“警医”夫妻档迎“疫”而上,冲锋在前,在战疫中践行“人民卫士”和“医者仁心”的初心和使命。

赵军所在的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房县大队距离十堰城区100多公里,是十堰南三县直达城区的主要通道之一。疫情防控以来,赵军与大队全体民(辅)警日夜坚守在所辖高速公路战“疫”一线,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2月6日凌晨,十堰市境内迎来降雪,部分隧道进出口和桥面出现积雪,为确保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医疗救援车和应急保障等车辆的通行安全,他连夜驾车把养护人员接到养护中心,并与工作人员一同上路开展撒盐融雪、铲冰除雪作业。经过彻夜奋战,大队所辖高速公路一直保持着平安畅通。

因患有颈椎病,工作中大家看赵军总是把脖子包裹的很严实,夜间风大,大家让他到车上暖和一下,他总是说“没事,咬咬牙就过去了”。前两天,大队厨师因居住地封控无法到岗,他又当起“厨师长”,为大家烹饪香味扑鼻的家常菜。为保障营区环境的安全,每天他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总会带头对大队办公区、宿舍、警车进行消毒。

赵军的妻子郑金红所在的医院是十堰市新冠病毒发热筛查定点医院。疫情发生后,担任医院后勤保障工作组负责人的她至今没有休息一天。为了让医护人员及新冠病人“吃好”“穿好”,确保病人得到有效救治,医护人员安全防护不出问题,她每天都是从早到晚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响个不停,协调联系调拨各类医护物资并及时发放。

由于工作原因,郑金红经常不能回家,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当前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抗击疫情,那么多同事在前线拼搏奋战,我就应该竭尽全力,为他们提供充足的保障!”

由于赵军夫妻二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年迈患病的老父亲只能由六十岁的姐姐照顾,家里的一切大小事物都得有姐姐来操心。想到这里,赵军夫妇心里一直过意不去。但姐姐说:“你们在一线安心工作,守护好‘大家’,我也不能帮上什么,家里有我你们放心,等你们凯旋而归。”正是有了这种坚强的后盾,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专心专注的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