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夫妻坚守一线,妻子生日丈夫隔空喊话让人泪目…

时间:2020-02-19 10: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方宣 报道:“待到胜利时,我给你补上生日蛋糕。”2月10日,房县中医院内一科住院部护士长邓玉琴下班后,回到宿舍,打开手机看到丈夫发来的一张玫瑰图片和祝福的话,才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没有蛋糕,没有烛光,也没有鲜花,她打开一桶方便,边泡面边给丈夫回了条短信:好!胜利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邓玉琴和同样是医务工作者的丈夫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把女儿送下了乡下娘家。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她一直在单位上班。

“武汉的医生护士太苦了。我们这儿虽然也忙,但没有那么危险。”邓玉琴说。

1月29日,邓玉琴瞒着家人,向单位写下了“请战书”:我自愿赴武汉抗疫一线,坚决服从安排,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1月30日,房县中医院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将内一科室开辟为普通发热病房,邓玉琴带领护士们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将原科室的病人转入其他科室,病区设立隔离单间。

每天,邓玉琴带领11个护士分成三班,负责全科70个病人的治疗和护理。从执行医嘱开始到最后出院,一个病人平均要完成30多页的病历,每天20多项的给氧、吸痰、测量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配药、输液、巡视、体温单、医嘱单、各种评估、记录、三查七对以及消毒杀灭,器械清洗、护理指导、健康教育和随时的急救等工作。光输液配药每天就要完成400多瓶的工作量,每个人的手上都留下了被锡皮药盖划伤的痕迹。

2月10日是邓玉琴的生日,但她忙得忘记了这事。晚上下班后,翻开手机看到女儿发来的微信红包,她才想起。同样在另一家医院坚持抗疫一线的丈夫也是下班后才给妻子发来祝福,九朵玫瑰花和一句话:待到胜利的那一天,我给你补上生日蛋糕。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