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农民捐款5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8 22: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金虎 陈菲报道:2月16日,郧西县土门镇九龙寺村村民李兴财把5万元现金送到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是目前该镇收到的最大的单笔捐款。

李兴财现年54岁,是土生土长的土门镇九龙寺村人,过去由于家庭贫困,先后在河南、河北等地打拼,2014年小有成就的他,决定回家乡发展,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当地落后的面貌。他回家乡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要想富先修路,自己投资30多万元,为村民修建通组公路,2015年得知玉皇顶村六组贫困户陈双敏,因上大学有困难时,主动给予帮扶,目前该生正在读研,已资助该生9万余元。2017年,又为全村422户村民购买治安保险,当年已有10户村民得到赔付,2018年又资助一贫困户马海琴上大学,给予1万元的现金,并承诺资助大学四年学费。2019年又为村上10余户贫困户,购买药材种子,帮其提供技术指导,争取早日脱贫。

别看他在公益事业和资助乡亲们上一直都很大方,但在对待家人面前,他显得有些扣门,儿子李顺威在村上任治调主任,仅有的一辆交通工具是一辆二轮摩托。有人问他儿子:“你爸爸拿出几十万元捐献别人,咋不给你买一辆汽车也方便些呀”李顺威一笑,“从小他就要求我们勤俭节约,说有摩托车骑就不错了,比他过去的条件好多了,我们现在都习惯了!”

李兴财一直都在尽最大的努力支援家乡的建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时常说,“我是从大山走出来的人,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出生,没文化,吃过很多苦,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过去不敢想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知足,懂得感恩!”自从疫情发生发来,他一直关注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当他得知家乡的防护用品紧缺,口罩、防护服装、隔离衣等物品告急时,更是心急如焚,四处托人打听购买,因种种原因没有买到,在听说政府有购买渠道后,步行10多公里,从九龙寺村赶到土门集镇,辗转取款机、信用社,甚至找朋友关系才筹集到5万元现金(私人账户转账没有成功),捐赠土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抗疫。

他说:“有国才有家,现在正是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