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熊燕:为居民筑起防疫第一道“防火墙”

时间:2020-02-18 19: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万月 罗丹 报道:疫情发生后,大批社区干部每天奔忙在抗疫一线。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熊燕就是其中一位。身为女性,但她凡事冲在前面,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火墙”。

除夕当天22时,全市防控病毒“战疫”正式打响。当大多数人都在和家人团聚过新年时,熊燕和其他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一样,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了抗疫一线。

社区党支部,这个最基层的组织,作为党的政策最终落脚点,每一项决策,每一项工作,几乎都要通过党员干部们来落到实处。每个小小的社区都是由千千万万个家庭所组成,所以社区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坚强堡垒,只有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才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源园社区位于北京南路沿线,有9个成型小区,3553户8409人,社区党支部仅有13人,人力紧张,任务繁重,辖区近万人口,每天都需要做好从武汉返堰人员监测摸排、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小区楼栋消毒杀菌、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市容环境整治、突发公共事件处理等等,工作量之大,不言而喻。

熊燕安排物业巡查入户工作。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熊燕就每天奔走在抗疫一线。她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社区开展抗疫行动,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全部行动起来,到各个小区张贴公告、宣传海报,用小喇叭广播防治信息,督导物业公司对小区楼栋进行消毒杀菌,派专人在各小区门卫设立检查点,严格管控车辆和人员进出。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有序展开。

按照防控指挥部要求,必须做好基层群防群治,加强社区力量投入,大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充实到了抗疫一线。

熊燕和同事们连夜讨论实施方案,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根据“应下尽下、就近就便”的原则,充分整合各方人员力量,建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工作群,全力抗疫。

在熊燕和全体人员的努力下,该社区及时封闭了管辖的9个小区。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必经出口,所有楼栋只留一部电梯运行,减少人员出行。同时,督促各个物业公司全员上岗,安保人员全天候进行值守,加派人手负责所有楼栋和单元的消毒杀菌工作,包括各个楼层、电梯、车库、垃圾厢,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熊燕和同事一起入户监测居民体温健康情况。

在源园社区,熊燕和全部党员干部分成十几个小组,其中8个小组在辖区重点点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全天候值守,人员出入必须凭相关证件,对进入小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全部分时段停放在小区门口,再由各小区的志愿者包联各自的楼栋单元,进行分拣帮忙配送至居民家中。

熊燕还经常和同事们一起,以网格为单位、分楼栋分单元上门开展全员、全方位排查人员信息、监测体温健康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全面查找“四类人员”,追根溯源牢牢把握疫情主动权。

熊燕的孩子还小,是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连续奋战了快一个月,熊燕哪里顾得上孩子?孩子知道妈妈辛苦,从来不哭闹,还对妈妈说:“妈妈,你辛苦了,希望你每天平平安安回家。”

熊燕的倾情付出,辖区很多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位退伍老兵特意撰写了一篇稿件发在网上,并配了音乐,为熊燕点赞。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