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广西医疗队医生黄鑫波:与湖北有缘,瞒着家人报名参战

时间:2020-02-18 19: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广西医疗队医生黄鑫波(左二)对患者病情进行分析。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王油刚 报道:“我之前在湖北进修学习过,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对湖北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昨日,在郧西进行对口支援的广西梧州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黄鑫波在跟记者微信聊天时说,再次踏上湖北的土地,很亲切,就想尽己所能,与这里的同行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黄鑫波是广西梧州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月13日,黄鑫波与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的其他8名医护人员一起来到郧西县。当天下午,他就来到支援的单位——郧西县应急救治中心,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经过详细交谈得知,黄鑫波曾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修学习,结识了当地大批医护人员。春节期间,远在南国的他,得知湖北疫情肆虐,急需全国医护人员支援。看到征集通知后,黄鑫波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报名参战。

广西医疗队医生黄鑫波在郧西县妇幼保健院查看患者病历。    

黄鑫波和妻子在同一个医院上班,报名时,他没有征询妻子的意见,悄悄报了名。“起初,我没告诉妻子,就是怕她担心,不同意。”黄鑫波说。

医院再次核实情况时,黄鑫波妻子知道了丈夫请战的事。于是,她找到院领导说:“家里有两个牙牙学语的孩子,父母年迈,身体状况欠佳,老公是家里的顶梁柱,万一有什么事,还怎么过日子?能不能换个人?”

为尊重家属意见,院领导准备换人,就在斟酌人选时,黄鑫波找到领导说:“家里人主要是担心我的安全,不用换人!她觉悟高,我能做工作”。

第二天,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黎东眉收到了黄鑫波妻子的一条信息:您好!作为黄鑫波的爱人,我全力支持他参与湖北疫区支援,虽然有些不舍,但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小我才能成全大家,我相信以我爱人的专业技能,一定能凯旋归来。

这么短的时间,他是怎么说服家人的?黄鑫波笑而不语。

临行前,妻子主动给黄鑫波理发、收拾行李,在他的个行李箱中,除了医院的统一标配外,还有妻子专门为他准备的棉衣毛裤。

“我们来十堰就是想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就是一家人,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鑫波坚定地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