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突击日志(一):事不过夜,社区干部和突击队员凌晨仍在岗位上

时间:2020-02-18 17: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崭新的一周开始,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从昨天得知组织选派我下沉社区做战“疫”突击队员开始,内心激动无比,早早地起床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安排好孩子的网课,收拾好防疫装备准备出发。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方案》的通知要求,市直单位成立53个突击队下沉城区相关社区(村)。战“疫”的集结号再次吹响,作为城区第9队市委政法委二堰街办吉祥社区党员突击队联络员将跟随突击队队长周立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一同前往下沉社区,帮工不监工、干活不派活、战斗不指挥、帮忙不添乱。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来到小区门口,区委、街办、社区相关领导就早早地在开展相关工作,出入登记、物资配送、值守巡逻,每个人眼神中都流露出一种从容和坚定,一切显得井井有条。在社区门口,突击队长周立新同志就直奔主题,社区涉及多少户?多少人?疫情发生情况如何?居民生活保障如何?值守管控情况是否到位?……了解社区当前相关情况后,便深入所辖小区对人员值守、人车出行、物资配送、紧急救助等方面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发现一些问题并当场提出建议。

突击队长周立新同志实地查看、询问疫情防控工作

临近午饭时间,周立新同志匆匆赶回机关,询问机关24小时值班人员当班情况,处理好相关事务后已过了饭点。中午一个陌生电话响起:请问您是市委政法委突击队联络员吗,我是一名社区群众党员,我想报名参加志愿者……一瞬间让我措手不及,刚到社区对接,一切情况还在掌握熟悉中……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您的要求今天一定答复,等我消息。下午,按照省委政法委通知,参加全省疫情期间平安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政法队伍责无旁贷、必须冲锋在前。

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参加疫情期间全省平安稳定视频调度会

散会后,第一时间赶至吉祥社区,见到了略显疲惫的社区书记陈计刚及正在武汉纺织大学就读的儿子陈奎良(从2月12日起到社区参加志愿者)。按照周立新同志的要求,针对上午实地查看发现的门岗出入管控存在漏洞、党员志愿者值守分工均衡等问题,今天之内必须要逐一调整完善细化并连夜分发给8个临时党小组组长,明天起开始执行。与社区干部沟通交流后,立即着手对6个小区124名党员志愿者(含22名突击队员)的卡口值守、体温监测、进出管控、志愿帮扶、巡查劝导、应急处突等事项定人定岗定责定时。期间,陈书记瞅着放下电话的空档直接告诉我,小柯,吃盒泡面垫垫肚子,再接着搞。不知不觉,时针不知不觉指向了凌晨,社区三楼办公区仍是灯火通明,这对陈书记来说,疫情发生以来这是家常便饭,心里默默向他致敬。

陈计刚书记同儿子陈奎良

截至2月18日零时,吉祥社区辖区现有居民小区6个3545户常住人口8950人(其中美珑公园108户302人,爱丽舍1196户2980人,梧桐花园768户2036人,香榭丽1021户2759人,吉祥小区235户594人,东明广场217户279人),累计确诊病例4例(治愈出院1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1人(其中居家隔离4人,集中隔离7人)。

事不过夜,社区干部和突击队员凌晨仍在岗位上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市的夜,寂静如初,突击首日,期盼我们的城市早点好起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