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常在一线排查,六里坪90后民警成派出所“最危险的人”

时间:2020-02-18 13: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冬瑞 报道:“谁能保证我们不被感染,我们就去!”家住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的王某,其2岁的孙女于近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王某老两口作为其孙女的密切接触者,按照规定,需送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但年过六旬的老两口担心隔离点交叉感染风险高,且自身患有基础性疾病,拒绝配合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负责排查转运和送治“四类人员”的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民警李伟接到指令,克服内心恐惧,迅速出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夜赶赴王某家中,向王某介绍隔离点良好的医疗防护情况,消除其内心疑虑,同时运用法律武器宣传说教,“多耗一分钟,就多一份感染的风险”“拒绝隔离涉嫌违法犯罪,治疗出院依然要受处罚,后代受影响”“今日拒绝隔离,他日监狱相守”掷地有声,顺利对二人实施了隔离。

疫情以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迅速成立多个专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六里坪派出所民警李伟,主动请缨加入最危险的“四类人员”处置专班,深入开展疫情期间“四类人员”排查和集中收治工作,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拒绝隔离的确诊、疑似、发热病人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强制隔离。基层医用防护物资紧缺,一副护目镜,一个口罩,就是李伟所有的防护装备,所长赵兴涛告诉他“保持安全距离,就是你最好的防护服,如果害怕,我可以安排别人。”“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李伟笑着回应。

六里坪镇人口基数大,外来流动人员多,居住分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为隔离工作带来难度。90后民警李伟加入专班后,积极作为,敢拼敢干,为专班对四类人员隔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共排查武汉返乡人员1600余人,排查确诊患者4人,疑似患者12人,密接人员36人,强制隔离拒不配合人员16人。

李伟同志从小年值班开始,连续工作三十多天。刚做父亲的他,没能回家照顾妻子和女儿,深藏着对家人和家庭的愧疚,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在抗“疫”战争第一线。因为他经常与“四类人员”打交道,同事都打趣称他是六里坪派出所“最危险的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