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方友平:全家四口集结投入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8 10: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吴爱军 晏莉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十堰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方友平不仅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还动员自己的家人投入到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履职尽责,做好单位排头兵。在抗“疫期间,方友平带头做好日常工作,积极配合市畜牧兽医中心和张湾区、茅箭区协调城区20余家养殖场15万羽蛋鸡的饲料供应,保护重点养殖户财产在疫情发生期间不受损失。高效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疫病排查工作和屠宰检疫出证工作,保障我市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主动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并通过市总工会捐款500元,在他的率先垂范下,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目前已经累计向市慈善总会捐款7000余元。

胸怀大义,鼓励孩子上前线。方友平一家四口人,妻子、儿子、儿媳都是三甲医院的专家。疫情发生以后,方友平立刻动员专业对口的儿子、儿媳上前线,他在家庭微信群里鼓励孩子们说:“我们全家都是党员,你们所学正好能派上用场,我希望并支持你们到最前线去。”作为高级畜牧兽医师的方友平深谙医理,他明白此次孩子们上前线要冒着生命危险,但还是毅然决然地动员支持孩子们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本色和担当。

夫妻同心,守好小区防疫岗。方友平夫妇都是单位的领导和专业骨干,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之余,他们还积极主动向所在社区申请做抗“疫志愿者。每次志愿服务他和妻子都不忘带上象征党员身份的党徽,利用休息时间到社区安排的防疫岗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劝导人员减少出入,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关注他们的动态。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