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总工会凝聚工会力量支持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8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闻燃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总工会多角度宣传抗疫知识,全员下沉抗疫一线,多渠道募集资金,团结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抗击疫情。

多角度宣传筑牢思想防线。市总工会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各级工会认真落实5个方面15条抗疫举措,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政策、讲述战疫故事,号召广大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控信心,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6日,通过微信先后推送13期90条疫情防控消息,展示和宣传了我市各战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防疫意识,坚定了抗疫信心。

全方位下沉一线助力抗疫。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疫情管控制度,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43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 (村),驻村工作队员下沉精准扶贫村,协助社区(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过往行人,开展卫生整治等工作,防止疫情扩散。

多渠道动员提供物资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捐款,并组织动员我市各级劳模工匠、各基层工会和工会会员踊跃参加爱心捐赠活动。截至2月16日中午12点,全市工会系统募集资金900余万元,募捐口罩54.52万只、防护服7200套、医用手套5.75万双、消毒液35吨、测温仪550套、医用酒精120箱和30桶、价值26万元消毒专用车1辆以及其他价值22.54万元的生活物资。积极协调对口协作单位北京市总工会援助十堰医用口罩134400只,价值28.5万元。北京市总工会对口援助市总工会30万元,北京市房山区总工会还定向援助房县总工会20万元。市总工会自筹资金20万元,各县市区工会自筹83.7万元用于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家属。向兄弟工会发函请求支援,陕西安康、商洛等工会纷纷响应,给予支持,目前已接收到价值80万元的援助物资。申请上级拨付专项慰问金138万元,按照各地慰问医护人员和一线防疫职工的实际工作所需,及时拨付到各地工会。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