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连线桂林支援十堰医护人员:我们很好,大家放心;病毒不散,绝不后退!

时间:2020-02-18 07:39    来源:桂林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桂人”相助,共克“十”艰。

2月12日,桂林市直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抵达十堰。这9名最美抗“疫”逆行者由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精兵组成,一到对口支援单位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后,立即上岗开展工作,分秒必争。

千里之外的桂林,父老乡亲们十分关注赴十堰对口支援的这9名医护人员,他们纷纷在“桂林晚报”微信公众号留言,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关心与惦念。15日湖北下了雪,大家焦急地询问医护人员的防寒物资够不够,在新岗位上适应得如何,医疗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带着这些问题,记者2月17日中午连线采访了桂林市直医院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刘祁汨。

“我们吃得好、穿得暖,工作顺利,请桂林父老乡亲放心!”连线时,刘领队虽然略显疲惫,但声音很洪亮。

刘祁汨说,出发前,自己和8名队员就做足了心理准备,不管前线条件多么艰苦,也一定要履行好职责。病毒不散,绝不后退!因此在进入新的工作环境后,大家都拿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工作。

对口支援的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是十堰除市直医疗机构外最大的县级医院。目前,观察病例和确诊病例都在科学施治,井井有条。从桂林过去的6个护士中,马玉、唐玲及黄郑在确诊病例病区工作,袁园、王丽云及梁清分别在另外3个观察病区工作。刘祁汨本人是呼吸专业的医生,进入院专家组负责所有病例的排查、确立及解除。同时还接管了一个病区的医疗事务。林惠旻和熊利明是急危重症专业,协助该院医生进行危重病例的救治。工作时间都有合理安排,保证医护人员的休息时间。

刘祁汨说,让队员们都很感动的是,前两天十堰突然降温,十堰市郧阳区区委、区政府特别牵挂大家。下雪前,地方政府贴心地给队员们发了降温信息,还专门安排人统计大家的衣服尺寸。郧阳区委书记区长及常务副区长还特意来到驻地,给大家赠送羽绒服。此外还有牛奶水果等营养补给物资,让大伙心里暖洋洋的。不仅如此,由于医护人员各自上下班的时间不同,医院厨房还根据每个人的作息时间来提供餐食。每天都会有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还有当地特色饮食“三合汤”。十堰当地的饮食和桂林差不多,也喜欢酸辣,“三合汤”类似于红薯粉,细细的,有牛肉,味道很不错。

“如果餐餐都这样吃,回去还不得胖上十几斤呀!”医护人员们开玩笑说,话里话外全是感动。

防护用品就是医护人员的“护身符”。刘祁汨说,随队过去大家都带了相对充足的防护用品,并归入当地医院仓库。为了保障每个队员的健康,郧阳方面给队员们提供的住宿都是单人房间,医疗队的工作时间和平时差不多,实行轮班制,还有全身防护。家乡父老可以放心。

短暂连线后,刘祁汨又要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去了。“十堰人民和我们亲如一家,我们工作很放心、生活很安心、‘十桂’很同心。待到春暖花开,桂林与十堰两地都可以摘下口罩,自由呼吸!”刘祁汨说,语气里充满了憧憬。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