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90后“警医夫妻”同上抗疫一线半月未见

时间:2020-02-17 22: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陈芳 通讯员 朱荣华 报道:“老婆,注意安全。”2月14日晚,忙完一天的工作,竹山县公安局民警杨骥给妻子发了一条微信,这对“警医夫妻”同在一线抗疫,已半个月未见面。

杨骥是竹山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1月30日中午,刚忙完局内48小时执勤的杨骥,又接到了新任务,需要去宝丰高速路口防控执勤。宝丰高速路口车流量较大,卡点必须保持24小时值守。他积极协助登记、体温测量,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2月3日,家住高速路口附近的一名驾驶员驾车执意要通过卡口,情绪激动。杨骥耐心给其宣传防疫知识,细心做其思想工作,终将驾驶员劝回。这样的例子经常出现,有的出行人员不理解,不愿意登记、不去测体温,发牢骚、态度消极,杨骥总是笑脸解答,消除化解矛盾。

杨骥的妻子李钰臻是竹山县中医院护士,1月25日,李钰臻便来到发热门诊,疏导前来就诊的患者,排查发热的病人。3天后,中医院的隔离区建好,她主动报名进入隔离区。半个月以来,夫妻两人各在各单位吃住,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一直携手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