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国药东风总医院7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集体出院

时间:2020-02-17 19: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李毅 樊帅 蒋辉 报道:2月17日下午4时左右,国药东风总医院7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集体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2岁半,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同时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截至目前,国药东风总医院累计出院确诊患者46例。

“太好了,这么快就治好了!”走出隔离病房的王大爷,喜出望外地说。王大爷今年57岁,他2月8日受凉后出现发热情况,偶尔也会干咳,当时以为是普通感冒想挺挺,但是发热一直不退。2月13日,王大爷到国药东风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过CT检查考虑为疑似新冠肺炎,并进入隔离病房进行留观、治疗。

“我在1月中旬去过武汉,但很快就回十堰了,到底是怎样得病的,我还搞不清楚。”在隔离病房住院期间,王大爷接受全面地检查,最终被诊断为新冠肺炎临床诊断(普通型)病例,经过近4天的治疗王大爷各项指标符合出院标准,于17日下午出院,自己的病情这么快就被治疗好了,这让他感到十分开心。

一同出院的还有一位42岁的洪先生,他显得格外激动:“我2月8日就住院了,住院以后几乎每天下午都能看到有患者从这里出去,然后我就想什么时候能轮到我呀!”今天,他的愿望实现了,他感到十分兴奋。

“我发自内心地感谢这里的医护团队,是他们在最关键时刻给了我及时地治疗,虽然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感受到了防护服下面充满了温暖的医疗服务。”王先生说。

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在医护人员陪同下出院时,突然转身向给予他治疗的医生深深鞠了一躬,以表谢意。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出院的患者中,年龄最小的是2岁的乐乐(化名),他的父亲曾于与1月23日去过武汉,目前乐乐的父亲和其他家人情况都挺好。乐乐是因为发热、咳嗽不止,于2月11日到国药东风总医院就诊,随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儿科、感染性疾病科6天的联合诊疗,乐乐病情不断好转。经过专家组会诊后,乐乐达到出院标准。

记者从国药东风总医院获悉,截至2月17日,医院共确诊11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46名,占全市治愈总数近40%。治愈患者中,年龄最小的是9个月大的婴儿。对于重型、危重型患者,医院成立了独立的感染重症医学病区,选派感染、呼吸、重症、急诊优秀专家入驻,配备呼吸机、ECMO等先进设备,集中优势人力、优势设备、优势资源,提高对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能力。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