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通管控何时解除?复工企业员工怎么出行…答案来了

时间:2020-02-17 18: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假期还在继续,管控仍在加强。市民普遍关心交通管控形势什么时候能够缓和?怎么离堰?怎么返堰?复产复工企业员工怎么出行?下沉干部职工怎么出行?17日,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就市民普遍关心的交通出行问题进行梳理,并一一解答。

一、是不是还要继续宅在家中?

当前,十堰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时不我待、背水一战的窗口期。为有效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权威医疗机构和专家给出的建议是:早预防、早隔离,隔离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请大家咬紧牙关,扛起责任,克服困难,继续坚持,做到没有特殊需求坚决不出门!

二、十堰通行情况怎么样?

目前,所有交通工具仍然处于停运状态。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和乡村道路交通管制,重点保障“六类车辆”“四类人员”“三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十堰境内各县(市、区)之间人员也暂时不得流动。

在农村地区,村组之间道路实行封闭管理,除留一条应急通道由专人值守,保障特殊车辆和特殊需求的人员通行外,其他路口一律硬隔离封闭。

三、周边省份、市州通行政策是什么情况?

与我市接壤的省市均在省际交界处设卡,对鄂牌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十堰与省内各市州(不含武汉)也暂时不能流动。

四、允许通行的“六类车辆”四类人员”“三类物资”具体是哪些车辆和人员?

“六类车辆”是指:公务用车;货车;救护、消防、抢险、警车等特种车辆;医护人员乘坐车辆;持有“省指挥部”或“市指挥部”通行证车辆;“市指挥部”批准跨县(市、区)临时通行车辆。

“四类人员”是指:医护人员;医药物资从业人员;从事抗疫公务人员;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等保障基本生活工作人员。

“三类物资”是指:医疗救援物资;群众生活物资;水电油气、粮油蔬菜、养殖饲料、春耕物资等。

五、滞留省外人员返堰怎么办?

目前只允许自驾返堰:申请人要在秦楚网、各县(市、区)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在外人员返鄂返汉申请表》,报目的地所属单位或社区(村)集中汇总,向所属县(市、区)防控指挥部提出申请;县(市、区)防控指挥部负责审核申请,确定返回人员名单和返回日期,通知申请单位、社区;申请单位、社区负责以纸质或电子证明、微信图片等形式传给需要返回的人员;经审核批准返回的人员,必须携带身份证、县(市、区)防控指挥部发放的纸质或电子证明、微信图片等,途经封控卡点时交验登记,体温检测正常后放行。

六、滞留在堰人员返汉怎么办?

目前只允许自驾车返回武汉:申请人下载填写《申请表》后,向武汉当地单位或社区(村)提出申请,并取得武汉区级以上防控指挥部审核证明;经审核批准返回的人员,必须携带身份证、武汉区级以上防控指挥部审核证明(纸质或电子证明、微信图片等),途经封控卡点时交验登记,体温检测正常后放行。

七、在堰人员出省怎么办?

目前各种出省通道关闭,无法出省。请大家耐心等待,待疫情解除后再外出。

八、省内其他市州返回十堰怎么办?

原则上十堰与省内各地、市、州(不含武汉)之间是禁止流动的。

九、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出行怎么办?

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一律不得自驾车上下班。有通勤车的,由企业安排通勤车接送员工上下班,严控乘员数量;无通勤车的,由企业定制公交车接送员工上下班。上班途中,人员只许上、不许下;下班途中,人员只许下,不许上,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蹭车”。车辆和员工防疫工作由企业和承运单位共同负责。

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下沉到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交通出行怎么办?

按照2月1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各地要加强车辆通行管控,减少车辆出行。对于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下沉到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建议各单位原则上就近安排。路途较远确需交通工具的,由下沉干部职工所属单位统筹安排解决。鼓励下沉干部职工使用应急出租车。

十一、市民遇到紧急就医、应急出行怎么办?

市民如遇紧急情况需要用车,可以拨打市内出租车应急调度电话:(0719-8765047、876504、88765016、8765018),全市有30个点位300台出租车等着您。如果是发热病人,可以拨打0719-7106889,专备有20台出租车为您服务。如果还有其他紧急需求,可以针对市公安局出台的《 十堰公安110涉疫必应二十条》具体内容,白天拨打0719-8112738、8112754,夜晚拨打110求助,均能在第一时间回应、处置您的诉求。

上述政策如有变化,将及时对外通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