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警蹲在家门口吃饭 15秒视频被刷屏

时间:2020-02-17 15: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潘成涛 通讯员 唐锐 报道:“慢点吃,喝点汤啊......”一线执勤女警下班回家不进家门,让家人把午饭递到门外,蹲在门口楼道里便吃了起来......短短15秒的小视频,让人心潮澎湃,瞬间热泪盈眶。经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竹溪公安”官方抖音号发布后,仅8个小时,播放量952w+,点赞数40w+,网友纷纷留言致敬。

“你所谓无聊的家,正是这些人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视频里,刚从战“疫”一线下班回家,还穿着执勤服、戴着口罩的女警,没有进家门,而是让母亲把午饭放到门口的凳子上。一盘菜,一碗汤,一碗饭,端起饭碗,女警直接在门口的楼道里蹲下了身子,摘下口罩就开始吃饭,看到这里,一股心疼又酸楚的滋味涌上心头,令人百感交集。

视频中的女警叫马青青,今年36岁,是十堰市公安局竹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的一名辅警,参加公安工作10多年来,一直踏实认真负责,从未有过差错,多次获评优秀辅警。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十堰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在不同的岗位上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位于竹溪县城郊的江西馆,是县城通往中峰镇、蒋家堰镇的必经之地,工作任务重,强度高。听说在这里设立了疫情防控卡口,她说自己年轻,便主动要求去执勤。

每天,有近200台车、50余名行人在这个卡口通过,需逐人、逐车进行相关证件检查、体温检测和登记,同时对不能放行的车辆、行人进行劝导。2月16日,是马青青在这个卡口执勤的第22天,不管阴晴雨雪,她总是早早到岗,每天工作近12小时。妈妈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为了给她增加营养,便要求她中午回家吃饭。为了降低家人被感染的风险,节省换衣、洗手等消毒防护环节的时间,也为了尽快赶回执勤点减轻在岗同事的工作强度,她每次都让妈妈把饭菜放在门口,自己就蹲在门口匆忙吃上一口。

“大家都很佩服她,户外执勤、寒风袭人,雨雪天气也是说来说来,有时候我们男同志都吃不消。”大队教导员刘德福感同身受。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