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亮:点亮城市美丽生活的逆行者

时间:2020-02-17 12: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嫣 报道:“您好,您在云菜通选购的蔬菜已放在您的家门口,请及时领取。特殊时期请尽量不出门,做好自身的防范!”2月11日下午17:50,十堰市邮政分公司城区白浪投递站长周亮边打电话边将一袋蔬菜放在了三堰社区一市民的家门口。

为积极配合十堰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邮政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在十堰市邮政管理局的倡议组织下,十堰市邮政分公司在全市公开招募身体健康、具有驾驶资质、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并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邮政员工,成立“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保障突击队”,主要负责在十堰城区范围内向市民运送蔬菜、日用品等生活必需物资,运送范围为佰昌农贸市场到城区各小区。

得知招募消息后,周亮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作为一名党员,又是“湖北省劳动模范”,周亮有着很高的思想觉悟。通过报名挑选,周亮和4名符合条件的投递员光荣加入了十堰市疫情期运送市民物资的快递员行列。

“我将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确保市民生活物资配送及时,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为十堰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10日上午,在十堰市邮政管理局简单举行的“十堰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配送邮政(快递)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上,周亮代表首批选送的20名快递员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2月11日早上5:30周亮早早起床,7:00周亮和同事们开着邮车准时到达十堰市佰昌批发城,然后分拣、核对、封装蔬菜,11:30开始发车,按投递线路正式开始派件投递。

“这是我今天送达的第30个客户,满满一车子现在只剩下3单就全部送完了!”周亮开心地说。“运送中主要存在客户不接电话或关机,造成派件滞后或再次派件情况。另外,在核对封装上面花了大量时间,需要与云菜通公司沟通,由他们的人员封装后交由我们投递,这样可以提高效率。”一天下来,周亮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市分公司进行了反映,寻求解决办法,便于后面的投递工作。经过统计,突击队当日共投递生活物资119单。

“感谢大家主动参与小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配送。作为行业监管部门,我为你们不惧危险,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你们是支撑全市抗击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十堰市邮政管理局贾忠东副局长对以周亮为代表的邮政突击队给予了高度好评。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