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海军战士王成彦:自掏5000元钱买蔬菜送居民

时间:2020-02-17 09: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每天,王成彦挨家挨户上门,给居民测量体温。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婧

“大爷,您拿好了,这是10斤菜,有白菜、萝卜、菠菜等10多个品种。您和大妈每天换着吃,可以几天不重样了!”2月16日,南海战区海军某部战士王成彦自掏5000多元钱,将从华西城购买的1000多公斤蔬菜,分发给名城港湾小区两三百名需要帮助的住户家中。

王成彦家在十堰。1月23日,他从广西南宁乘机回来探亲,回到位于城区名城港湾的家后,自行隔离。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他想为家乡尽点绵薄之力。2月9日满了14天隔离期后,他主动到小区所属的茅箭区龚家湾社区报名,开始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每天早7点到晚8点,王成彦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先在小区、楼道内外喷洒消毒液,然后一人包一栋楼,为住户买菜、送菜、倒垃圾等,满足各种需求。虽然一天工作13小时,但他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因为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在挨家挨户上门测量体温的过程中,王成彦发现一些贫困孤寡老人腿脚不方便,家里缺少食品和生活用品。

王成彦累了一天回到家,3岁的女儿非常黏他,总是伸开胳膊要抱抱。看着孩子撒娇的可爱模样,王成彦也想满足孩子的心愿,但是他担心自己长期在外忙碌,可能接触到一些病菌,不敢靠孩子太近,只能哄“小棉袄”:“爸爸和你玩躲猫猫。”

看着自己家里有菜吃,想起小区里有些老人吃得不好,王成彦特别心疼。于是,在当了一周志愿者后,他决定花钱买菜送给有需要的人,全家人都非常支持他。

王成彦从家庭生活费中挤出5000多元钱,采购了1000多公斤新鲜蔬菜送到小区。菜的品种非常丰富,有白菜、萝卜、菠菜、菜薹、胡箩卜、芹菜、莴笋、油麦菜等10多个品种。2月16日下午,物业人员帮着分发,每户四五公斤蔬菜,先后送到两三百户名需要帮助的住户家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