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临床遇难题专家来指导 丹江口第一医院开启远程视频会诊

时间:2020-02-16 09: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周珊珊报道:“好的,明白了,谢谢你们的指导。”2月13日上午,在丹江口市第一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一次远程视频会诊圆满结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及时开通远程视频会诊,让医生在临床上遇到难题时可获得专家指导。该院首次针对临床上遇到的一些问题通过远程会诊的方式向上级对口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求助。十堰市人民医院的专家通过远程视频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对患者诊断、多次核酸检测阴性的后续处置等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分析及解答,为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及时解决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相关问题。

据了解,丹江口市第一医院除了运用远程视频会诊的方式及时解决临床问题外,还开通了互联网门诊平台,提供发热患者线上问诊服务,发热患者在家中就可以通过线上问诊的方式让医生初步了解其病情,对及时识别高风险病人、减少人员密集区域的相互接触、避免交叉感染起到尤为重要的作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