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民每天报告个人体温

时间:2020-02-16 08:3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昨日,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我市启动全民体温监测填报工作及返回十堰人员的填报和体温报告工作后,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接下来,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民每天继续通过“鄂汇办”小程序等渠道参与这些工作。

2月1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市启动全民体温监测填报工作及返回十堰人员的填报和体温报告工作。“本人健康情况、亲属中是否有确诊患者、生活是否遇到困难、近期是否有外出计划……这些信息都可以通过‘鄂汇办’小程序进行填报。”昨日,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每天都有大量市民通过该小程序参与体温监测填报,方便我市高效快捷地进行疫情排查、防控,减少了基层日常疫情信息上报工作量。“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为了做到精准排查、精准施策,早发现、早隔离,彻底切断病毒传播源,希望每一位在十堰的居民继续通过‘鄂汇办’小程序、秦楚网首页‘居民健康登记’,或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下方菜单栏‘健康登记’参与全民体温监测填报工作及返回十堰人员的填报和体温报告工作。”该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民也可通过电话向小区、社区报告个人体温;从外地返回十堰的人员要如实填报并每日报告个人体温情况,如故意瞒报错报不填报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