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武当山特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突出救治和阻隔两大重点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6 07: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姜琨 通讯员 柴建报道: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在武当山特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突出救治和阻隔两大重点,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新武来到武当山特区集中医学留观点、武当路康居楼、老营蜂园场居民区和市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实地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留观点管理、小区人员管控、发热病人治疗等工作情况,叮嘱社区(村、组)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大联防联控工作力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焦,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

陈新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武当山特区要切实认清形势,严守“战时”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关键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应查尽查,把防控力量向社区、村组下沉,深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健康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持应收尽收,严格落实对“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措施;坚持应检尽检,对密接人员、发热病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尽早阻断疫情传染源;坚持应治尽治,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采取中西医结合,提前介入科学治疗,努力缩短病程,不断提高治愈率。要统筹做好舆情引导、物资保障、消毒杀菌、社会面管控等重点工作,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督导。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