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点赞!湖工职院教师义卖原创画作驰援十堰抗疫

时间:2020-02-15 14: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憩》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高静 报道:日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胡盛骑将自己的原创画作以及征集到的总计60余幅作品,通过义拍和募捐等方式共筹得款项9万余元,先后购买了32000只口罩和20多个测温仪捐赠给了十堰城区各社区、乡镇,助力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近日,一幅《同心协力》的水彩画在网络上引起了关注,这幅作品描绘了三位医护人员相互协作、互相为他人穿戴防护服的情景,讴歌了战斗在抗疫救援一线的白衣天使。这幅画的作者就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水彩画研究会会员、十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胡盛骑。

《同心协力》

其实,这幅《同心协力》只是胡盛骑近期作品中的一幅,疫情发生后,胡盛骑积极响应十堰市文联《关于做好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在家里创作了《出征》、《憩》等多幅画作,并以个人名义向身边的文艺工作者发起了用美术创作讴歌抗疫救援战士的号召。在他的号召下,十堰广大美术工作者纷纷居家投入创作,创作出了大量抗疫主题的优秀美术作品。

“这些作品不仅是对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逆行者的讴歌和致敬,更是对自己一次由外而内的审视反思。”潜心创作的胡盛骑通过新闻关注到十堰本地尤其是乡镇地区医疗及防护物资匮乏,很多村干部和乡亲们甚至都没有口罩,他心里既担心又焦急,总想再为抗疫做些什么。

《出征》

经过一番思考后,胡盛骑和另一名好友带头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义拍募捐活动的倡议,在全国征集书画作品参与义拍,得到了身边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目前已征集到60余幅作品,通过义拍和募捐共筹得款项9万余元,先后购买了32000只口罩和20多个测温仪,已捐赠给了十堰城区各社区、乡镇。

胡盛骑表示,让优秀的艺术作品发挥鼓舞人、感染人、激励人的作用,是艺术创作的初心和价值。绘画如微光,虽微却能提醒初心,照亮归途,他将继续关注和搜集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典型事迹,和文艺界的朋友们一起努力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英雄、表现众志成城精神的水彩画精品,并将义拍和募捐所得全部用于抗疫物资捐赠,让艺术正能量的作用发挥的更加充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