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水务公司温馨提示:风雪来袭!请注意水表水管防寒防冻

时间:2020-02-15 10: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杨延风 报道:14日夜间至15日,我市迎来一次较强寒潮、大风和雨雪天气发生,最低气温将下降至-3~-1℃,部分地区将有积雪、道路结冰和冰冻。当下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水务公司提醒广大用户,最好水管、水表防冻保暖工作,避免因冻管、冻表影响正常生活用水。

据介绍,市民可将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包扎保温,同时将水表箱盖盖好,有效预防水表及闸阀冻坏;夜间关闭厨房、厕所及背阴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温度在0℃以上;采用二次供水的用户,应盖好水箱顶盖,将水箱的上下水管及阀门等用保温材料裹紧捆扎;居民最好在晚上做好蓄水准备,以避免给次日清晨生活造成不便。

对已冻住的水龙头、水表、管道,宜先用热毛巾裹在水龙头上,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道浇淋,使管道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不高于30℃的温水浇淋,使水表解冻。切勿用热水淋或用火烤,以免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

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联系水务公司。市水务公司:8664119;首创东风水务:8238389。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