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值守一线 捐款捐物 广大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时间:2020-02-14 14: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伟 报道:1月26日,得知秦古镇富康路居委会要对三个主要路口设卡封禁时,退役军人杨海章主动将自己的大卡车开至变电站路口设置路障,并参加了居委会的志愿者团队对群众开展劝返。他说:“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我要参加这次防疫战,重活我不干不了(患有腰间盘突出),但宣传引导我是一个好手。

”退役军人杨艳清,防疫期间交通管制阻断了返回市区的路,他就地向六里坪镇马家岗村党支部请缨,担负起村口值班的任务,每天工作12个小时,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排查,劝返想要出村访亲人员50余次,他的身影成为了村口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线。丹江口市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双泉山社区80后退役军人卢小金,1月31日一大早就手持着喇叭和同事来到各个居民点,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安排其他党员守好小区大门,做好辖区市民的稳定和劝导工作。

柏林镇22名退役军人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参加全镇的防疫工作,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很多设卡路口,无需动员,退役军人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奔赴战场,一份份饱含责任与担当的“请战书”,一个个坚守和奉献的身影,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情怀谱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若有战,召必回”, 以上是广大退役军人值守抗疫一线的缩影。据悉,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响应政府倡议,遵守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公告,服从党组织安排,自觉服从所在街办、社区(居委会)、居住小区的组织管理,带头做好自身防护防控,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做好本单位、小区、社区外来人员摸排、环境卫生治理、不戴口罩人员劝阻等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开展宣传、摸底和劝阻工作,许多退役军人主动捐款捐物支持抗疫工作。2月2日上午9时,茅箭区防控指挥部接到捐赠电话:“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想尽一份社会责任,捐点救护物资。”来电的是十堰市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大朝,在这次肺炎疫情防控中,他先倡议十堰市再生资源协会于1月28日向十堰市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又向茅箭区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捐赠外科医用口罩6000只,医用乳胶手套1000双,医用防护服25套。湖北申龙进气系统有限公司法人赵军,于1月29日向茅箭区卫生健康局捐赠防护服100套、医用手套1000双、84消毒液100瓶、一次性口罩2000个。调水源头(北京)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法人陈初葵,于1月30日向十堰市慈善总会捐赠5万元。2月5日,武当山退役军人杨清向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出2万元;2月10日,丹江口市均县镇三里坡村退役军人柯景然,向三里坡村捐献1000个口罩,20瓶医用酒精,20瓶84消毒液;2月11日,郧阳区白桑关镇退役军人张建林会同王定均一同向白桑关镇福利院、派出所、交警队、卫生院、政府等新型防疫前沿单位捐白菜、菠菜、生菜、萝卜等各类蔬菜9000斤,并购口罩200余只无偿捐赠给村民使用。杨溪铺镇钟雄将自家种的一车白菜捐献给郧阳区福利院,曾立军向郧阳区柳陂镇病情隔离点捐赠50台取暖器,总价值26000多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退役军人已捐款捐物价值近18万元,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