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党员干部坚守在战“疫”最前线

时间:2020-02-14 14: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能 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武当山特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特区工委工作要求,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迅速安排部署,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特区工委、管委会决定,第一时间成立武当山特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特区工委统一领导下,指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特区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特区工委组织部先后下发了《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和《关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与居住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对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战斗堡垒,基层组织担当作为。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基层党组织是主心骨。自疫情发生后,特区215个基层党组织坚持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武当山特区医院党委对所有医护人员进行严格培训,发出工作号召,积极投身奋战疫情一线。公安局党委向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各相关业务科室、基层所队主动出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党委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工作中。景区办事处组织村“两委”干部主动上门发放宣传单,入户进行宣讲检查,确保防控信息应知尽知,确保家家知晓疫情、做好防护。太极湖办事处组织驻点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村干部和党员组成宣传队、排查队、志愿服务队,全程深入一线防控疫情。全区40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全部到所驻村、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帮助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人员排查、驻点值守、疫情宣传等工作。

当先锋做表率,党员战斗在最前线。疫情防控最前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发生后,特区工委下发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泛开展“三个带头”活动,即带头扛起防疫防控政治责任、带头坚守防疫防控工作岗位、带头落实防疫防控要求举措,引导党员在防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特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和职责,冲锋在前,危急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特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以上干部以身作则,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岗位,多次深入所包联办事处,进村、社区、机关和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特区社会事务系统400余名党员干部、医疗卫生人员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不间断进行防控。武当山特区医院3名前线医护人员在战“疫”中递交《入党申请书》,要求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最大的力量。武当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开展党员承诺活动,佩带党徽,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守卫员、示范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太极湖办事处桑树庙村56岁的党员组长杨顺应拄着拐杖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细致认真、尽职尽责。武当山特区医院退休老党员贾大喜,第一时间做好家人和亲友工作,不出门,不拜年,不聚会,同时协助所在村党支部排查重点人员,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思想工作。石家庄村党支部组织30名党员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党员带头自发捐款5000元。武当山街道办事处老营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韩绍琴,在疫情防控期间当起了“大喇叭”,广泛开展疫情宣传,群众认可度高、宣传效果好。

武当山特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与特区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