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堰石村:一张特殊的“抗疫”合照

时间:2020-02-14 12: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骆陶陶余琳琳报道:一张特殊的团圆合照映入眼帘,照片上的八个人身着简陋的白色防护服,手持志愿者小红帽,眉眼间透着一丝倦容。照片中的白衣“蒙面人”原来是张湾区黄龙镇堰石村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网格员们。

合个影,大家就算过年啦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雨,他们放弃休假、收起牵挂、抛下困难、毅然转身,深入防控疫情一线,走遍大街小巷、探遍挨家挨户、摸底排查、疏导劝返、政策宣传、送米送面,虽是寒冷的冬日,汗水却浸湿了他们的衣衫。

做不了大英雄,就做好服务兵。“最近身体哪里不舒服?家里米面还够吗……”堰石村干部们通过上门询问、电话沟通等多种渠道,逐人逐项掌握各户实际情况。像这样“滴水不漏”式的排查,只是全镇党员干部战“疫”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一大批党员干部每天奔走于各家各户,用最精细的“地毯式”摸排将防控措施落到各村,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他们“抛头露面”,只为做好百姓身边的“服务兵”和“贴心人”。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风雨同舟共患难,义不容辞往前冲。关键时刻,一个支部就座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感召。

在这张特殊的“抗疫”合影中,简陋的口罩挡住了面庞、臃肿的防护服掩盖了身材,但一个个屹然挺立的身影筑起了一道道生命的防护线。他们怀着一腔热血冲锋在前,力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