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回龙村: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

时间:2020-02-14 12: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付妍璐 余琳琳报道:近日,在张湾区黄龙镇回龙村劝导点发生了这样一幕突发场景:三组村民柴某同勾某一起驾驶电动摩托绕过用小汽车阻断的村口通道缝隙时,被志愿劝导站工作人员阻止,柴某坚持跨越设卡点到隔壁村组拉两包水泥,沟通过程中发生了矛盾摩擦,一时陷入焦灼状态......

在派出所民警和村主任李启华的现场调解下,原本火药味浓厚的矛盾场面迎来了大逆转。柴某欢喜地加入了回龙村疫情防控宣传巡逻小分队,穿上了志愿者红色马甲,戴上了小红帽,立即上岗进入了战斗状态。由违抗者瞬间转化为疫情防控斗争的战士,一切来的太快也顺其自然,这得益于村干部和民警对柴某做了思想疏导和教育,柴某想明白是由于自己倔强地站在自身立场考虑问题,而忘记了疫情防控的严肃性。回龙村还有很多像柴某这样的80后、90后的热血男儿,为减轻防疫工作专班的工作负担,他们每天主动到村组设卡点无偿帮助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做劝导工作,年轻人平日里所隐藏的热血形象在灾难时刻显得栩栩如生。

回龙村辖区来自武汉返乡人员23名,这“23人”及其家属均自觉居家隔离,村口劝导点未见一名武汉返乡人及其家属进出,至今未发生一例确诊病例、一例疑似病例。连日来,村委会在防疫攻坚工作中既承担着保卫家园的角色,也坚守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免费为村民发放口罩、代购服务等系列民生实事的开展保障了村民正常生活运转。

“老老实实待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这是回龙村村民在村“两委”持续宣传、教育、引导下形成的共同认识。现在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期,回龙村“两委”将与全村群众一起,守好一方净土,保卫一方平安,守牢最后一道防疫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