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特殊的“敲门行动” 不变的敬老情怀 ——郧西县委老干部局战“役”时期为老干部排忧解难

时间:2020-02-14 10: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周莉 报道:面对形势日益严峻的“疫情”,如何关心关注老干部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成为郧西县委老干部局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来,我局按照省、市委老干部局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开展打电话、发微信等特殊的“敲门行动”,与老干部共同攻坚克难,切实将对老干部的关爱落到实处。

一是电话问候。“疫情”开始以来,我们及时给老干部打电话,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要求他们提高认识,做好自我防控,做居家防“疫”的表率。同时,一再叮嘱若感觉身体不适,一定及时就医。马安镇驻县城休干支部书记董焕记接到我们的问候电话,很受启发,他将我们的方法“广而用之”,每天电话问候全镇退休干部,77岁高龄的他,最多一天打了60多个老干部的电话。

二是建群宣传。针对离休干部年龄大,智能手机使用率不高的现状,我们将离休干部的子女建立一个微信群,要求他们在群里将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及时告知。同样的群还有县级老干部群、老年大学群(退休干部群),除了问候和叮嘱,还及时将省、市委老干部局及县委、政府关于抗“疫”的通知精神发布在群里,不断传递正能量,解除老干部的焦惑情绪。

三是排忧解难。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我们及时掌握了解了老干部的生活困难,并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地帮助。疫情初始,口罩紧缺,我们通过多种途径,上门为独居、住房偏远等困难老干部送去口罩;从电话中得知离休干部徐文尧有较重的咳嗽症状,立即与其儿子取得联系,让家属迅速将其送至医院检查,每天关注他的病情,直到徐老康复出院;离休干部邓胜明身体状况较差,通过“敲门行动”,家属告知其已水米不进,我们安慰家属的同时,将疫情期间殡葬要求做了解释说明,得到家属的理解;面对马安、上津等休干支部及其他单位的老干部、老党员要通过我们捐款的请求,我们将慈善捐款的帐户详细告知,对不会使用手机转帐的老干部,我们代他们转交,让我县老干部足不出户,便将12000余元爱心及时奉献到战“疫”一线。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