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一男子妨碍抗疫执法被逮捕

时间:2020-02-14 08: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2月3日,竹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拒不配合疫情管控,破坏疫情管控秩序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为防控疫情,竹山县得胜镇在花西路口设立警戒区,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劝返。1月26日9时,该镇茶场村村民刘某某以走亲访友为由,执意要通过警戒区,现场工作人员反复向其宣讲当前疫情形势及走亲访友可能引发的疾病传播风险,但刘某某一意孤行拒绝配合,并试图抢夺医护人员手中的体温计,殴打值守干部夏海涛,致使该处疫情检查工作无法正常开展。2月3日,竹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刘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最高法、最高检 《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八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为防治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而采取的防疫、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以妨害公务罪定罪处罚。

(竹山县人民检察院供稿)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