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疫情封山不隔心 党员“代购”队伍强

时间:2020-02-13 17: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袁馨睿 何贞贞 报道:“老刘,你需要的痛风药已经买回来了,放在琼台中队值班室,你记得来取啊”。“喂,你需要的瑜伽垫给你借到了,我马上到八仙观了,快下楼来取哦”……最近几天,武当山景区办事处的村干部、辖区各中队队长们化身一变,成为了景区“代购”。

自疫情爆发以来,武当山景区实行封闭管理,景区办事处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全力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禁止辖区内车辆和人员相互流动。但这样一来,景区百姓的日常生活保障就成了问题。疫情突发,许多百姓家里没有储备足够多的食物,还有诸多百姓反映,自己家孩子奶粉、尿不湿快用完了,老人的药也撑不了几天。

考虑到景区百姓的生活需求,景区办事处迅速行动,组织专人了解统计景区百姓所缺的防护和生活物资,再安排专人采购,由两辆应急物资车集中送到景区各处。应急物资车辆的到来解了众多百姓的燃眉之急,然而一些小件的生活物品、药品和特殊物品等却因一些不方便的原因无法帮百姓购买送达。

景区大湾村支部书记王光才见状拍了胸脯跟百姓保证说:“你们不用急,我现在在景区抗“疫”一线,经常要入户排查山上山下跑。你们只要听话,呆在自己家里不出来,缺什么,打个电话,我给你们带。”自此,王光才把自己化身成了景区“代购”,也把他自己的车变成了代购车。村民们需要什么只要给他打个电话,发个微信,他和其他村干部们就都帮忙买回来。

“滴滴...”王书记的手机又传来了微信消息声,这次是一位老人的痛风药吃完了,痛的难以忍受,便在辖区的疫情联系群里进行求助。王书记看到后,一口答应下来,当天下午就把药带到了村里。

像王光才这样变身“代购”的干部,在景区还有很多。在琼台景区,中队长沈勇会定期上门询问辖区武馆、民宿、经营户是否有需要代买的生活用品;在八仙观,来到景区已经20余日的武汉一家人向村干部委婉提出想借一个瑜伽垫的想法,村干部当天就送到了门口;在南岩,在磨针井,工作人员每天记录群众所需,想尽办法解决群众之所求。从蔬菜鱼肉、痛风药到瑜伽垫、学生课本、电脑网线等等,只要百姓所缺,景区干部员工就能给送到,村民百姓亲切地称呼这些干部队伍为“党员代购队”。

“党员代购队”为景区百姓解决生活所需,赢得了大家的点赞,更折射了景区党员干部们浓浓的为民情怀。疫情防控隔离的是疫情,却反而拉近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