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创新“六字诀”打好“封城守卡”保卫战

时间:2020-02-13 15: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最紧要挡口,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创新“六字诀”打好“封城守卡”保卫战,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守住”公路通道。与治安、派出所、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联勤联动、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在全县共设置10个部门联合检疫检查站,同时郧西、上津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2个、普通国道设置2个、省道设置6个、其他道路设置771个检查点位,重点加强对外省县进入郧西车辆的拦截检查和人员体温检测,做到“逢车必拦、拦必检查、涉情必报”。同时大队每日出动警力125人次,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一旦发现疑似病患,交警现场采取人车分离措施,交由卫生防疫部门对人员和车辆进行隔离,按照程序稳步开展防控工作。

二是“畅通”生命通道。加强与县疾病控制中心、县卫生健康部门等疾控防治部门的协调联动,与全县18个乡镇(场区)交管办、派出所民警、“两站两员一长”共同维秩序、疏车辆、排隐患、勤劝导,将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掌控得天衣无缝。同时针对全县4家指定发热门诊医院即:县医院、中医院、妇保院、安家卫生院(郧西隔离留观点),制定“一院一案”,在做好就诊高峰时段医院外围交通疏导的基础上,配合做好就医人员进出车辆的引导及规范停放,保障市民就医需求。一旦遇紧急情况,采取增派警力、警车引导等方式,确保急救车辆快速赶赴现场、快速送医。

三是“开辟”宣教渠道。在做好路面交通管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路面封控守卡执勤交警在疏导纠违的同时积极劝导出行群众佩戴口罩,提醒群众尽量减少出行,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工作。截至目前,全队共在人民公安报交通周刋用稿1篇、中国警察网用稿6篇、长江云2篇、荆楚网2篇、秦楚网8篇、十堰长安网1篇;劝阻行人1500人次,先后4次通过媒体曝光违令“禁行车辆”违法226人次。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