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青曲镇魏勇:舍小家顾大局,全家上阵战役情

时间:2020-02-13 15: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世成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的第一线有一群人,他们既是战友,又是亲人。夫妻同心、父子齐心、全家上阵……他们凭借相同的信念、共同的责任,逆向而行、互相支持、并肩作战。

在郧阳区青曲镇,就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口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魏勇是青曲镇曲远河店村的一名村委会委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及时向村民传达疫情的最新消息,指导各组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做好疫情监测管控工作,掌握本村、邻村联防联控情况。由于曲远河店村处于集镇所在地又与临县接壤,居住人员情况错综复杂,摸排任务相当重,人员流动管控压力大,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魏勇每天白天在集镇上既要宣传防疫知识又要在主要道路关卡值守,对过往车辆、行人逐一进行盘问,并测量体温进行详细登记,晚上加班至深夜对全村4500多人的情况进行汇总和进一步核准。

魏勇的妻子李双双是青曲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在大年三十收到医院下发招募医生到发热门诊的通知后,李双双第一时间联系卫生院的院长彭俊,要求调到发热门诊工作,彭俊考虑到李双双家中还有病人,并且两个孩子都还小,大的才三岁,小的还不到一岁,还要照顾家中老人没有答应。李双双跑到医院找到彭俊,“我家就住在集镇附近,我可以承担起这项任务,爷爷虽然摔伤在床上可以由父母照顾带照看两个孩子。”彭院长看到李双双都急的哭了,只得勉强答应下来,就这样李双双又争取到了在隔离区照顾病人的“名额”。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帮不上别的什么忙,我作为村干部家属,我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知道儿子和儿媳在那里很危险,我和媳妇都理解和支持他们,除了大年三十中午全家人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年饭,两个娃儿已经十几天没见到妈妈了,我想让她们尽快团聚。”其父亲魏德清看到儿子整天早出晚归忙碌的身影,决定帮助儿子开宣传车对集镇附近住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好让儿子专心在交通路口值守。

面对疫情,青曲镇还有许多干部群众像魏勇一家“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也有无数“逆行者”不计报酬冲锋在前。我们坚信,在青曲镇党委政府领导下,风雨过后必将阳光灿烂,寒冬之后一定春暖花开。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