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疫情下的坚守|⑯连续18天吃住在单位的“突击队长”

时间:2020-02-13 15: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赵丹丹 报道: “爸、妈,过年没能陪你们吃饺子,元宵节也没能陪你们吃上汤圆,你们要保重好身体,做好防范……” 11日上午,已在派出所坚守防疫一线18天的齐明星趁着没有警情,便拿起手机给远在陕西的父母通电话,嘱咐他们不要操心儿子,在家不要出门。

1月2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按照之前的安排,他准备今年回陕西老家陪父母过年,从警九年来,他基本上每年过年时都要回一趟家。当天上午,他刚驾车上高速,便接到了市公安局要求全员返岗防疫情的指令。“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应冲在前面。”作为茅箭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案件中队的中队长,齐明星知道,这个时候他应该带头义无反顾地返岗冲到最前线。

回到派出所后,齐明星主动申请提出担任所里的防疫突击队长。社区管控才开始时,一些市民还没认识到疫情严重性,有强行外出的,有在麻将馆打麻将的,还有一些没有取得证件偷偷经营“黑”旅馆的……齐明星便深入一个一个的社区,走进一个一个的楼栋,对每一点进行摸排。

1月28日,市民吴某强行从冲卡,毁坏小区道闸后离开。齐明星接到报警后,经过4个小时的调查,在当天下午,将吴某送进了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针对有“黑”旅馆趁着大多数旅馆禁止营业之际,私自接待客人入住的情况,齐明星带领民警昼夜排查,两天时间里,先后查获了3家“黑”旅馆,并分别给予3名当事人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统计,从大年三十以来,齐明星先后深入辖区摸排和查处涉及疫情防控案件20余起。其中处罚关停经营麻将馆10余家、处罚40余人,强行冲卡案件1起、处罚1人,传谣疫情案件1起、处罚1人,批评训戒5人,取缔辖区黑旅馆3家、处罚3人,妥善协助街办和社区处置确诊、疑似感染者、密贴接触者50余人。对辖区50余个小区宣传、张贴防疫常识和通告。

为了方便工作和避免给家人邻居带来不便,齐明星也决定暂时不回家,一直吃住在派出所。“只要疫情不退,我的突击队长担子就不卸。”齐明星表示,防疫期间,他将一直吃住在所里,冲锋在一线。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