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坚守|⑮辅警向军:隐瞒妻子患癌实情,坚守一线封控卡口

时间:2020-02-13 10:0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秦英 陈新才 报道:“你现在身体怎么样了?感觉好些没有?对不起,等疫情过了我一定会好好补偿你。”2月12日上午,在郧阳区城关大堰封控卡口,郧阳区公安分局交警一中队辅警向军乘着没有过往车辆的间隙给正在太和医院做化疗、放疗的妻子视频通话,询问完妻子身体、生活状况后收起手机,又投身到卡口疫情防控车辆检查工作中。

今年33岁的向军是一位交管辅警,也是一名退伍老兵。2006年,向军从部队复员,2012年从警,进入郧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做一名交管辅警。退役不退色,换岗不换责。虽然工作岗位改变了,但是向军保卫祖国为民服务的初心依然不改。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他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坚持逆行向前,誓做一名抗疫一线坚定的“逆行者”。

2020年春节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疯狂袭来,全国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全部放弃节假日投身到抗疫一线。2020年春节,对于向军来说,显得更加刻骨铭心。进入腊月、年味渐浓时,他年仅30岁的妻子被确诊为直肠癌,因腹部、肺部囊肿,专家称病情不容乐观,这对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春节期间,正当向军一家全力为妻子治病而努力时,郧阳区公安分局一声令下,要求全警必须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身抗疫一线。接到通知后向军经过片刻的犹豫后,还是向妻子讲明了实情。妻子听后立即鼓励他:“你去上班吧,我没事。孩子和我有爸妈帮忙照顾,你不用担心我。”1月25日,向军毅然返岗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向军将妻子患病的痛苦深深埋在心中。工作中,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 “您好,请配合量一下体温。”连日来,向军和同事一起坚守在郧阳区大堰封控卡口,配合政府、卫生、交通等部门,对出入郧阳区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做好排查情况登记,管好筑牢郧阳防护圈。

2月6日,向军向郧阳交警大队分管领导汇报,请求大队办公室帮忙出个证明,送自己生病的妻子去太和医院治疗,他隐瞒妻子重病坚守一线的事迹才被传开。

“妻子在太和医院治疗有我妈帮忙照顾着,我去也帮不上忙,家里两个儿子有我爸爸帮忙照看着。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一走,这个卡口人员就不够轮流执勤,会影响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大队领导关怀,强制他休假回去照顾家人时,他却毅然拒绝了。

“作为父亲、丈夫、儿子,我心中对家人有着深深的愧疚。特别是妻子现在身患重病,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能守在她身边照顾她、陪伴她,给她鼓舞和力量,我只能将这份亏欠深深埋在心中。”放下手机,想着在视频中不断鼓励自己要好好坚守岗位,疫情不退就不要离岗的妻子,向军这样说。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