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龄孕妇难产 生死关头 十堰两县急救站合力紧急救援

时间:2020-02-12 17: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县120指挥中心时刻在守护。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傅圣岚 报道:2月11日上午7时19分,十堰竹溪县向坝乡卫生院致电竹山县120指挥中心求援:向坝乡急救站救护车运送一名高龄难产孕妇到竹溪县妇幼保健院生产,路经竹山县柳林乡白河口大桥附近路段时,产妇在车上发作生产,羊水早破,有新生儿窒息和产妇大出血的风险,情况万分危急,急需医疗救援。

向坝乡距离竹溪县城约200公里,需穿过临界的竹山县部分乡镇才能到达竹溪,离柳林乡最近的一个急救站是竹山县官渡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站。竹山县120立即调派官渡镇救护车前往对接,双方在松树岭电站相遇后,合力对产妇现场进行院前急救。

竹山县官渡镇急救人员救治晕倒在地的李永桂。

在急救过程中,向坝乡卫生院妇产科医师李永桂忽然晕倒在救护车旁。原来,她已连续工作近30小时,体力透支,出现低血糖反应。官渡镇卫生院医师吴琼和护士郭靖迅速对她进行抢救,不久李永桂苏醒过来。

经两个多小时奔波,终于将产妇送到竹溪县妇幼保健院。经过抢救,这位母亲目前已转危为安,遗憾的是孩子未能保住。

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市120急救体系除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新冠肺炎病例转运外,还进行各类急危重症伤病员的院前急救。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