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盐池河镇常良梅: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时间:2020-02-12 12: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贵报道:“父老乡亲们大家好!为了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请大家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当丹江口市盐池河镇庄子村的村民听到这个声音,就知道他们的“喇叭姐”常良梅又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

常良梅是盐池河镇庄子村党支部委员、妇女主任,自抗疫工作以来,她便一直任劳任怨的奋斗在抗疫一线,只要一有空闲,常良梅就会拿起大喇叭到各个村民小组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民们也由此亲切地称她为“喇叭姐”。

在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外,常良梅还对包片辖区内的住户逐一摸排,认真登记返乡人员,劝导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在村口设岗值守,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人员车辆进出一律测温,守住了庄子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实行全面“封锁”后,为了严防疫情的发生,她还每天对片区内的群众逐户进行健康询问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不发生问题。同时,她还关心村里的留守老人、特困供养人员等弱势困难群体,保障他们不因“封锁”而造成生活不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总是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总是彰显着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冲到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

她说:“我不是医生,不能为患者治病,但是我却是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党员不上谁上,既然干不了大事儿,那就做好每一件小事儿,当一个最接地气的逆行者吧!”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