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凝聚抗疫攻坚正能量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倾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11: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筠  刘正文 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党支部强化政治担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关心员健康工、热心社区公益、精心构筑防线,用真情画出同心圆,凝聚起群防防治、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出基层农发行员工的责任与担当。

关心员工健康

1月21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召开了全省农发行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吹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号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后,该行党支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精准施策,科学防治。

该行着重强化信息报送、金融服务、物资采购、人文关怀等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细化值班制度、环境消毒、驻村帮扶等重点工作,严控外来人员管理,阻断传播途径。当日,该行紧急购买N95口罩1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个、消毒喷壶4个、84消毒液27瓶,并于次日配发到位,全面启动办公楼、家属楼及单身职工宿舍“一日两消”制度,确保员工在岗期间及返岗复工后的防护安全。

该行办公室坚持每天在微信工作群转发权威部门公开发布的疫情信息、安全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指南,引导员工居家隔离,理性面对疫情,合理纾解压力,有序调节生活,有效稳定了军心、鼓舞了士气。

此外,该行还积极响应总行省分行的号召,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公益捐赠活动,全体干部员工在第一时间响应捐款活动,短短半天筹集捐款3300元。员工们虽然身在四方,但在党支部坚强有力的组织动员下,全行党员和青年员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晒照片、亮承诺,汇聚起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图为竹溪县支行员工进行爱心捐款、晒自拍承诺。

热心社区公益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外地职工较多。此次疫情爆发恰逢春节,竹溪县支行14名员工中在竹溪县境内过春节的仅有4人。

“春节很多人回了老家,由于封闭隔离,外地的同事肯定不能及时赶回。我在县城,身为党员,此时一定不能退缩!我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爱心。”这是竹溪县支行副行长王懿的内心想法。

从2月5日起,王懿带领其他居住在竹溪县城的3名同事按照竹溪县政府防控办和“六城联创”领导小组发布的通知,分成两组进入社区轮流开展人员排查及小区入口值守工作。王懿想方设法为社区协调购置口罩、消毒液、消毒喷壶、体温计、饭盒、方便面等防护保障物资,深入社区楼栋开展防疫宣传、封堵劝返、入户排查等工作。

办公室综合文秘刘昕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同沿街店铺充分协商,利用店铺电子显示屏、移动音响实时推送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公告;在广告栏张贴宣传标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社区居民认清形势;在手机网络上利用抖音小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当好家庭和家族的监督员,引导家人不出门、不拜年、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图为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员工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精心构筑防线

万江河村是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对口帮扶村,位于距竹溪县城68公里的八卦山林场核心地带,交通设施落后,产业基础薄弱。三年来,为了让全村134户417人走上致富路,农发行竹溪县支行扶贫工作队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香菇大棚、葛根种植、大鲵养殖等特色产业,在土地流转、技术指导和市场销售等方面为贫困户提供了很多政策指导。2019年底,该村已初步通过地方政府脱贫验收。

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从城市向农村蔓延,构筑防控交叉感的“防疫墙”,该行长行长黄志成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一直坚持社区和扶贫村“双线作战”模式。他带领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多次召开疫情防治“诸葛会”,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对全村往来人员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启用村里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预防新冠肺炎的宣传内容。利用宣传栏、横幅、微信方式广泛宣传防控注意事项,将疫情防控政策告知每一位村民,禁止走亲访友、操办酒席。认真做好从武汉返乡人员电话提醒、测体温、疫情摸排上报、帮助村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等项工作,确保排查防疫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截至2月10日,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条,张贴宣传标语20多张,确保了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确保了万江河村确诊和感染病例“零发生”。

图为竹溪县支行驻村工作队在万江河村开展疫情防控走访工作。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