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八旬老人独自在家无法买药 社区工作人员的做法让人心暖

时间:2020-02-11 11: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叶楚榕 报道:2月9日,十堰市民于先生向本报爆料,称自己80岁的母亲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一人独自在家隔离。而当天发生的一件事让他们全家感动。

于先生介绍,他本人住在四方新城,母亲住在二四厂附近。平时每天于先生都会去母亲家看看,帮母亲买点东西帮帮忙。疫情期间,母亲为了不给于先生一家添麻烦,决定自己一个人在二四厂隔离。

“我母亲因为脑中风治疗半年之久才恢复行走,其实还不是一个完全健康的老人,加上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每天都要吃药。”于先生介绍,年前母亲买了一些药放在家里,后来发现其中一种药忘了买,所以过年期间一直吃的是之前家里剩的药。近日这种药快要吃完了,母亲就联系到于先生。

因为小区封闭不能出门,于先生给药店打电话,希望药店能给母亲送药,但药店表示目前是特殊时期,他们也不能出来。随后,于先生从母亲那里得到一位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拨通电话后,是一位女同志,对方很热情。听到事情原委后,很乐意帮忙,询问母亲住址后,发现不是他们社区的。于是,她给了我分管母亲那一片的动力新村社区电话。”

拿到电话后,于先生同动力新村社区取得联系,随后该社区工作人员到于先生母亲家里取药品空盒,然后去药店购买药品再送到于先生母亲家。于先生从9日上午和老妈沟通买药事项,到社区工作人员将药送到母亲手里,前后只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也只是希望在他们有能力的情况下,这两天抽出时间办完就行,没有想到他们这么快就办完了这个事情。”于先生说。

“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姓名。如果在平常,这不过是一件小事,但是现在就是我们的大事,了却了我们的心事。 疫情封闭在家的这几天,一直都在和老妈商量药吃完了以后怎么办的事情?老妈非常担心,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冒着风险去给自己拿药,我们也不放心老人家自己去拿药,怎么办呢?通过这个事情,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带给我们的温暖。作为子女,我们再次向那些坚持工作在一线的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你们辛苦了!我们对早日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于先生非常感激地说道。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