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张快递单牵出制售劣质医用口罩案,药店老板太黑心!

时间:2020-02-11 09: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杨文会 报道:“警官,真的只有200个,是朋友送给我自己用的,我也不知道这口罩是假的啊,我把卖的20块钱退出来还不行么……”6日,在十堰东岳公安分局审讯室里,某药店老板曹某一脸无辜地反复向民警解释着。

“那你看看这个快递单子怎么解释?你的口罩明明是从外地发过来的,也绝对不止一包吧!”民警彭路平拿出的一张快递单让曹某像泄了气的皮球。

“好吧,我如实交代……”

“我可能买到了假口罩”

2月6日,一热心网友发私信给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官方微博,称自己在城区某药店购买的口罩可能是假冒伪劣商品。该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民警核查。在市场监督人员配合下,民警当场查获假冒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的“飘安”品牌的劣质医用口罩180个。

面对民警询问,药店老板曹某坚称口罩系朋友赠送给自己使用的,仅200个,因市场上口罩奇缺,遂拿至自己经营的药店销售。

“就这一点口罩,真不是为了赚钱,我自己用不了这么多,就当回馈老主顾了。”曹某显得诚恳又自若。

民警当场扣押了劣质口罩180个,依法对曹某药店及住所进行了搜查,均未查获到更多口罩,“毕竟,查获的劣质口罩越少,说明受害的群众也越少啊!”负责现场搜查的民警如释重负。

但药店角落一张快递单引起了负责现场搜查的治安大队民警彭路平的注意,这个热爱网购的90后民警悄悄地拿出了手机……

快递单牵出“猫腻”

一眼看出曹某的快递单“有猫腻”后,彭路平迅速用手机进行核查,发现这些口罩是从外省某市寄过来的,并根据快递单上的编号估算——至少有六七千个,民警当机立断将曹某带至公安机关继续调查。

在审讯室,曹某显得坦然自若,坚称口罩系朋友赠送,且只有200个。直到民警拿出快递单……

最终曹某如实交代,其将十堰城区口罩缺货的消息告诉在外地的外甥,委托外甥在当地以0.15元/个的价格购买了9000余个假冒“飘安”牌口罩,并通过快递发送至十堰。曹某在明知该批口罩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下,为获取经济利益,仍以每个1元的价格在其药房内售卖。因惧怕劣质口罩被查处,曹某每次只拿出少量口罩售卖,并声称是朋友赠送给自己个人使用的,自己拿来回馈老主顾。

根据曹某供述,民警在其一闲置房屋内查获两个“板蓝根”“肺力咳”药箱,里面赫然装着尚未开封的劣质口罩7000余个。

“你为蝇头小利,却会害人性命”

“现在全市防疫压力多大啊!你说你就为了谋这点蝇头小利,会害了多少信任你的老主顾啊!”虽“大获全胜”,彭路平却无半点喜悦,而面对民警的批评,曹某也羞愧无言。

“现在时间紧得很啊,我们得抓紧核实这些口罩都卖给了哪些群众,不能让群众戴着这些劣质口罩受到伤害啊。还要追查这些口罩是哪儿生产的,必须彻底打掉这个制假害人的窝点啊……”主办民警显得忧心忡忡却又斩钉截铁。

目前,涉案的曹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东岳分局局长梁虎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大群众涉疫举报核查力度,对涉疫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