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袁家沟社区联合村委会送菜到小区 解决辖区居民生活所需

时间:2020-02-10 23: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近日,张湾区红卫街办袁家沟社区联合炉子村村委会,通过微信群、电话预定等方式,将当地菜农种植的新鲜蔬菜运送到辖区内各个小区,同时,社区还免费给武汉返堰人员、行动不便及困难户等人群送去蔬菜,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所需,居民纷纷表示社区这是把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

2月10日下午3时许,一辆满载着白菜、包菜、辣椒等蔬菜的小货车停在了袁家沟社区桥头小区门口。“上午预定蔬菜的居民,请到小区门口领取,人与人之间要保持2米距离,领取蔬菜后,请立即返回....”随着喇叭传出的声音,预定了蔬菜的居民分散出门开始领取自己预定的蔬菜。

“这些菜好新鲜啊,早上定下午就到,价格比超市还便宜,下次多送点萝卜就好了……”记者采访期间,居民们丝毫不吝啬对蔬菜品质的赞美。

据袁家沟社区党委书记许彩霞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各个小区都实行了全封闭管理,加上许多菜市场歇业,居民购买生活物资不便。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红卫街办炉子村的村民种了不少蔬菜,但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售卖。于是,她和炉子村村委会取得联系,统一收集村民的蔬菜,提供给社区居民。“这样不仅减少了人员聚集,居民生活物资得到保障,菜农的蔬菜也可以卖出去。”

“从2月8日开始配送到各个小区,一天平均送2-3次,主要根据居民预定需求。”许彩霞说,为了方便居民预定,社区建立了一个“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预定采购群”,将社区居民拉进群,居民如果缺少生活物资,可在群内进行预定,社区工作人员统计好后,根据预定情况进行采购。

除了给居民配送菜品外,袁家沟社区还免费送菜给武汉返堰人员、行动不便及困难户等人群。2月10日下午5时许,袁家沟社区干部提着三大袋蔬菜来到杜家沟居民小姚的家中。“谢谢,不仅免费送菜,还亲自给我送上门,感谢。”小姚接过菜后连忙表谢。

原来,春节前小姚从武汉返回堰,社区通过摸排了解这一情况后,要求其在家自行隔离。由于不能不出门,近日,小姚家中年前储备的蔬菜已经吃光。了解这一情况后,袁家沟社区干部每两天为他送去蔬菜,保障日常生活。“一次送30斤,够吃个两三天,如果需要生活物资,社区也会帮忙购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